【關係動力教育基金會】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8:30-17:30 ☎ 2708-7126 聯絡人:黃馨瑩小姐

女人與男人相愛著 ,兩人過起同居生活,表面上看似甜蜜,但女人內心無形中有個陰影,總擔心著男人有一天會離去。

長輩圖_181016_0165_结果_结果.jpg

她前來求助,我告訴她,「凡是以擔心或害怕為起點的,必然以悲劇收場。」與其把能量跟焦點放在擔心上,不如把這力量用來理解對方,理解對方想要的是什麼?自己做了什麼讓對方感到不舒服的事嗎?什麼是兩人都開心且願意繼續下去的?

當重心回到自己身上,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充滿自信,對方自然不會想離開。

因為相愛而使兩人選擇共同生活,能相愛必然是有緣,有緣還要有份,如果沒份,那裡面其中的一人自然就會選擇離開。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久等啦 🙇‍♀ 佳評如潮的「家庭關係工作坊💗」將在11/16-18再次開班!🥂

201811_家庭關係工作坊

課程結束後,您將會得到👇👇👇

1⃣ 深入解析「觀念打底」,瞭解對話中的核心觀念,破除錯誤的觀念框架,轉念思考!🤔

2⃣學習書寫「正確」的【六步模式】格式,培養「反思」的理性思維💡,處理情緒壓力。😊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位老師告訴我,他以前擔任學校導師,發現不僅要教學還要家庭訪問,有時還要兼一些行政工作,但初任教師的他覺得任務過於繁瑣,逢人就抱怨他不想當導師。

土耳其🇹🇷_181009_0002_结果.jpg

第二年學校並班,主管就把他調到只有一人的閱讀室擔任管理員,他問主管:「為什麼要把我發派邊疆?」主管響應:「你不是覺得導師工作繁瑣,所以讓你管最輕鬆的閱讀室啊。」

他難過了好一陣子,但也無話可說,因為確實是他說過的抱怨的話。 他不甘心地在閱讀室工作,過程中不斷反思,慢慢發現自己一邊做又一邊抱怨,當真正被調離工作卻又不甘心,自己是一個言行不一的人。

土耳其🇹🇷_181009_0003_结果.jpg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孤單是什麼呢?孤單跟孤獨是不同的。

土耳其🇹🇷_181009_0122_结果.jpg

「孤單」是單薄的,必須依附別的東西才能存在。 當一個人時,就會找人填補,比如一個女孩子和男友分手,她很快又再找一個男朋友,這個男朋友和過去的不同,過不久分手,她又再找一個男朋友,這只是在填補孤單,她需要一點東西撐住她,讓她依附。

「孤獨」是我們每一個人要讓自己變成是獨立自主,是一個完整的個體,就算沒有別人時,依然可以生活、獨處,並且非常快樂。 你隨時可以選擇跟別人搭橋或不搭橋,不管搭不搭橋,都可以快樂地活著。

土耳其🇹🇷_181009_0105_结果.jpg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句話說:「先小人後君子。」

土耳其🇹🇷_181009_0123_结果.jpg

從關係動力學的角度,會認為這句話並不是要我們當小人在前頭,這裡的「小人」就是我們所說的「拉界線」,先把自己的限制講清楚,讓人家清楚你受限的限度到哪裡,什麼事做得到、什麼事做不到地拉出一條線來,清楚地把自己的限制公開化,並且讓對方也清楚說出他的限制,雙方的限制若無交集時,就創造出一個雙方都願意去努力開發的界線,在這樣的基礎上,就可以創造出好的合作狀態。

常有學員問我當關係發生吵架、衝突怎麼辦?我會說,應該把衝突看成一個學習機會,從衝突中學習釐清人際界線,學習尊重,劃出自己跟別人之間的界線,希望別人不要踩線的同時,也要知道不要踩別人的線。

長輩圖_181016_0169_结果_结果.jpg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