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動力教育基金會】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8:30-17:30 ☎ 2708-7126 聯絡人:黃馨瑩小姐

OMG!我的孩子居然罵髒話!──我該怎麼辦?

長輩圖_181008_0091_结果.jpg

這天,讀國中的敏敏跟妹妹慧慧一起組隊參加社區的桌球比賽,不料在比到爭冠亞軍賽時,因為敏敏漏失了一球,導致兩人飲恨落敗。

比賽一結束,敏敏就生氣地把桌球拍丟到地上,罵道:「居然輸了!」接著飆出了一連串的髒話,嚇哭了一旁的妹妹,更嚇傻了陪同兩人參加比賽的媽媽。

對於敏敏會說髒話這件事,媽媽非常的震驚也不能接受,怎麼好好的孩子會講出這麼難聽的語言呢?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28 Thu 2019 15:00
  • 不理

學會五步驟,親子對話有愛無礙~

work_190129_0027_结果.jpg

新的一年,很多人都希望能有新氣象,包括關係也是,許多父母更是期許自己和孩子之間,會是一個愛的能量能順暢流動的關係,但談起要怎麼做,好多人都覺得好難喔,小佩就是一個有親子關係困擾的單親媽媽。

身為一個上市公司的公關經理,小佩每天都很忙碌,很晚回家是常態,但對於孩子她仍十分關心,回家不管多忙多累都會跟孩子聊聊,但是,她很困擾的是孩子卻對她愛理不理,對她的問話要不是不理會,就是敷衍地回答「喔」、「還好」、「不知道」等等,讓她覺得很沮喪,自己花了時間的關心卻換來冷漠。

在關係動力學裡,我們常說「對話」的重要,有品質的對話才能帶來有品質關係,什麼樣的對話才是有品質呢? 重點在於能不能「問」出一個讓對方願意回應的話,這樣才能開啟兩人的對話空間,不然對方如果回應:「喔」、「隨便」、「沒意見」,對話就結束了。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爸媽好給力!孩子不怕親戚愛比較

長輩圖_181008_0154_结果.jpg

「我真的很害怕親戚聚會的時候……」

那天,一位關係動力學院的年輕學員小蓉在分享時哭了出來,而聽到女兒的哭泣,小蓉的媽媽也很訝異,原來女兒一直有這麼大的壓力,她卻不知道。

小蓉從小就展現出優異的繪圖天賦,媽媽也是很鼓勵她往自己的興趣發展,小小的年紀已經在許多繪畫比賽中奪名,今年就讀美術班高三的她,還沒畢業就已經申請到了知名大學的美術系,看似一切順利的她,其實內心有著很沉重的壓力。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的過去,造就現在的樣子,我們希望未來變成什麼樣子,就從現在開始重新播種。

長輩圖_181008_0018_结果.jpg

從一顆種子到發芽,到成長到開花到結果,是需要一點時間的,不可能今天播種明天就長出果實,這個過程可能會有些跌跌撞撞,是必經的歷程,不斷修正再修正,要堅定、要有耐心,未來一定會越來越符合你想要的樣子。

長輩圖_181008_0021_结果.jpg

新的一年已經開始,想要自己變成什麼樣子呢?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怕孩子不聽話,媽媽這樣說從此變得好輕鬆!

妳,是哪種媽媽呢?

長輩圖_181008_0142_结果.jpg

小晶和小雨是同事,兩人的女兒剛好又在同一間幼兒園上學,所以兩人也成了好朋友,三不五時就會分享一些育兒心事。

這天,小晶在送完女兒上學後,正要走出幼兒園大門時,就遇上氣急敗壞的小雨,拖著一臉哭哭啼啼的女兒來上學。 等小雨把女兒送進校門,兩人才邊走去公司邊寒暄了起來。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