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動力教育基金會】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8:30-17:30 ☎ 2708-7126 聯絡人:黃馨瑩小姐

她說:「我不去想未來會怎麼樣,就先活在當下再說。」

長輩圖_181008_0146_结果.jpg

很多人會講要「活在當下」,不過活在當下是什麼呢?

活在當下是清清楚楚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並且專注投入,吃飯的時候好好咀嚼與品嘗 ,知道每一口飯的滋味;刷牙時照顧到每一顆牙,往上刷往後刷幾下;睡覺時知道自己要睡覺了。

聽起來好像再簡單不過,然而很多人睡覺時還在想前一天的事情,結果弄到睡不著;很多人刷牙時,手在動,腦子卻想別的事情,刷牙不徹底不仔細。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係中,兩人之間的關係狀態結成冰不會是一夕之間造成。 對話的過程中,一個語言不對盤,雙方在互動過程中不舒服甚至受傷,剛開始也許害怕破壞關係沒有說出,距離卻逐漸拉遠,當距離夠遠,即使唇槍舌劍也不至於血肉模糊,但關係卻開始冷漠以對、視若無睹,慢慢就凝霜結凍。

長輩圖_181008_0141_结果.jpg

結冰既非一朝一夕,即使想要解凍,也不能期待自己釋放出熱情 ,就能一夕之間破冰,就算一夕之間完成,後續也會有很多盤根錯節的情緒需要修護整理。

修復關係,需要時間與耐心,就像剛從冷凍庫取出的魚也需要一些時間解凍,隨著釋出的溫暖慢慢融化積累已久的冰霜。

相信,只要開始願意釋出善意,對方一定感受得到,耐心等待,時間會說明一切,記得「有心就不難」。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已經發生的事就已經發生了,時光無法倒流,也沒辦法再重來一遍,那麼我們能做的就是從已經發生的事情中獲得學習,沒有得到,就要學到。

長輩圖_181008_0140_结果.jpg

擁有處理關係的能力,每個人都可以是解決自己問題的專家。

試著從已經發生的事情中找到問題與看到問題,以及發現解決問題的方法。

練習問問自己:「如果重來一次,自己會怎麼做呢?」。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一個人沒有系統觀,就想著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自顧自地去做好一件事,對周遭的狀況沒有統整考慮、兼顧整體平衡,很可能到來自己遍體鱗傷、別人也受傷了。

長輩圖_181008_0128_结果.jpg

舉例來說,感冒了就拚命吃感冒藥,沒有兼顧到自己身體的整體狀況,可能最後感冒是治好了,卻因為吃太多藥而造成腎負擔過重出毛病,這就是單看一個點,而沒有兼顧系統所造成的。

長輩圖_181008_0130_结果.jpg

關係動力學,從整體架構探究關係的聯繫狀況,當結構對了,困境也就消融。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算了!算了!跟妳講不聽!不說了!」

「講那麼多次都沒用,有什麼好講的!」

很多人在與別人溝通的時候,一旦發現跟對方講不通就乾脆不講了,但在關係裡,沒有無法對話的人,只有找不到對話方法的人。

土耳其🇹🇷_181009_0065_结果.jpg

關係困境之所以會產生,就是因為人在遇到問題時,覺得沒有辦法了,不知道要往哪裡走,於是把自己困在一個地方,不斷鬼打牆,這就是困境。 然而,人以為自己被困住了找不到出口,有時候其實是自己被「自己的想法」給困住,並不是真的無路可走。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