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我找了一些資料給大家參考!」

「叮咚!大家有什麼想法嗎?」

「叮咚!我覺得A款不錯,B款好像有點太老氣哈哈哈~大家覺得?」

「叮咚!下周一要交的資料準備的怎麼樣?有需要協助的嗎?」

「叮咚!我需要C專案的結案報告@XX @XX可以傳給我嗎?」

「叮咚!求救!哪款配色好看?」

「叮咚!請問……」

「叮咚!叮咚!叮咚………」

IMG_0565_结果.JPG

 

你的生活也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叮咚」聲?

你也被加入好幾個群組,總是手忙腳亂的回個訊息?

你也習慣手機不離身,隨時關注每個通訊軟體?

你是否因此而生活失衡、充滿焦慮?

 

小豪是一個創意公司的企畫,和他同一個團隊成員都是很有行動力的人,一想到什麼點子,就會馬上丟到群組裡讓大家討論,也因此小豪很害怕自己會不小心漏掉什麼,總是隨時隨地注意群組的訊息,一看到訊息就會急著想要回覆,久而久之,休假時也不停關注手機回訊的狀況,使他沒有辦法好好休息,小豪開始變得疲憊與焦躁,他覺得自己好像得了工作焦慮症,一直處在耗能的狀況下,甚至影響到工作情緒,反而變得無法做好工作。

 

不只小豪,其實對許多人來說,環境變化快速,掌握生活中的平衡都是一件很難的事,工作要做,但是該如何找到讓自己身體與心理開心的支撐的力量、讓自己平衡呢?或許,可以選擇透過對話透明化自己的狀況,讓夥伴理解你的限制,就可以有更多的創造。比如說小豪可以和夥伴討論,休假時他可以回應訊息的時間;若事情真的很緊急,請夥伴打電話給他。透過對話與夥伴共創,就可以給出自己空間,讓自己不用一直被手機制約。

 

而換個角度,當我們想要傳訊交辦工作,或是討論事情時,或許也可以多為同事想一下,事情是否真的有那麼重要呢?如果沒有這麼急著要處理,也許可以用寄信的方式告知對方,這樣對方上班時就會看到,而不會被打擾休息;或是在傳訊時告訴對方,這件事不急周一再處理就好。

 

如果你也有被通訊軟體影響休息的困擾,或許可以鼓起勇氣和夥伴對話,共創一個彼此能夠合作往前的方式喔!

 

歡迎加入LINE@「關係動力學院」

LINE@.jpg


關係動力學院是由夏惠汶博士所創辦。

關係動力學結合東西方哲學精要所建構而成,是全世界第一套運用中國古老智慧老子、莊子、易經,因應後現代現象,發展出一套結合觀念與實踐之論述。探討關係與動力的核心意義,以解決人們生命中的困境,消融關係中的阻抗、化解關係中的壓力,包含工作、家庭、個人等;找到結構性困境,重新調整及轉念,驅動人們自發性改變,讓關係中的能量能夠持續正向流動,讓人們圓融人生,邁向幸福!

arrow
arrow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