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關係?

土耳其🇹🇷_181009_0061_结果.jpg

以實體的桌子舉例,桌面與桌腳是兩個對象,分開時桌面就是一塊板子、桌腳就是一根棍子,當桌面跟桌腳想接合在一起時,就需要很多要件,並考慮以螺絲釘還是釘子當作關鍵的聯係(係通繫),以四根桌腳來說,當關鍵聯係都很牢靠時,桌子就很四平八穩,當關鍵聯係不牢靠時,桌子便很搖晃。

而當桌腳撐住桌面就形成壓力或張力,桌子的重量要傳遞到桌腳,桌腳要傳遞到地面,桌腳就有些部分是承受壓力、有些承受張力, 當我們把對象轉成了人,一個生命與另一個生命產生連結時,就產生了關係。

土耳其🇹🇷_181009_0019_结果.jpg

這個關鍵聯係是什麼? 如果是工作關係,關鍵聯係就是分工;如果是夫妻關係,關鍵聯係就是兩性;如果是親子關係,關鍵聯係就有父母親與孩子,其他部分還是要過自己的生活、走自己的路,所以談關係動力要先要釐清關係的定義,當兩人關鍵連結的地方,以及承受壓力或張力。

例如有一方要另一方做什麼事,這人就會承受一個壓力,他想做他就努力去做,他不想做便要對抗,就形成冷戰或爭執,就會有張力產生,有的時候在壓力與張力不能適當地平衡或失衡時,關係就容易斷裂,就會造成不愉快、不舒服。 所以關係動力講的是在人與人之間,關鍵聯係要點上的能量能夠流動並且平衡,就可使關係和諧與穩定。

 

歡迎加入LINE@「關係動力學院」

LINE@.jpg


關係動力學院是由夏惠汶博士所創辦。

關係動力學結合東西方哲學精要所建構而成,是全世界第一套運用中國古老智慧老子、莊子、易經,因應後現代現象,發展出一套結合觀念與實踐之論述。探討關係與動力的核心意義,以解決人們生命中的困境,消融關係中的阻抗、化解關係中的壓力,包含工作、家庭、個人等;找到結構性困境,重新調整及轉念,驅動人們自發性改變,讓關係中的能量能夠持續正向流動,讓人們圓融人生,邁向幸福!

arrow
arrow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