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曾說:「如果你能問一個好問題,答案就已經解決一半了。」 過去我們被要求,「只要聽、不要問太多」,從小就沒有機會練習問問題,更不知道何謂問一個好問題。

土耳其🇹🇷_181009_0127_结果.jpg

常常會發現,問問題的角度,與思考方式會讓自己越問越卡在問題的漩渦中。

例如我們問的問題,經常是選擇題或是非題,例如有人問:有兩個人喜歡我,我也覺得兩人各有特色,我應該選擇跟誰交往?(這是選擇題)

又例如有人問:對方有很多優點,我們也交往好久一段時間,但又有一些地方讓我受不了了,我是不是應該考慮分手了?(這是是非題)

如果改變問問題的方式,就有幫助自己跳脫困境、釐清思路的可能。

土耳其🇹🇷_181009_0126_结果.jpg

當碰到上面的情況,可以換個方式問:「我應該用什麼態度來面對?在我人生的追求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如果能清楚自己的人生追求是什麼,也清楚自己如何面對才能雙贏,答案就容易浮現了!

問問題也是要練習的唷~

 

歡迎加入LINE@「關係動力學院」

LINE@.jpg


關係動力學院是由夏惠汶博士所創辦。

關係動力學結合東西方哲學精要所建構而成,是全世界第一套運用中國古老智慧老子、莊子、易經,因應後現代現象,發展出一套結合觀念與實踐之論述。探討關係與動力的核心意義,以解決人們生命中的困境,消融關係中的阻抗、化解關係中的壓力,包含工作、家庭、個人等;找到結構性困境,重新調整及轉念,驅動人們自發性改變,讓關係中的能量能夠持續正向流動,讓人們圓融人生,邁向幸福!

arrow
arrow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