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到很多人說,「我以為結婚之後他會改變」、「我以為我的愛可以改變他……」但,人是可以被改變的嗎? 事實上,一個人不能控制另外一個人,愛從來就不能改變人,如果對方會改變,那也是因為出自他的願意而改變,並不是因為誰。在關係中,我們可以期待,但不能要求對方一定要配合我們,如果要求對方要配合我們,這就是操控。

土耳其🇹🇷_181009_0104_结果.jpg

而生命是無法被操控的,一旦想控制別人就不會成功,這是違反大自然法則,一旦操控成功,相關的關係人裡一定有人會受傷。所以,一個人不能控制另一個人,即使用愛也一樣,我們可以給愛,那是出自於我們的願意,並非為了改變對方成為我們想要的那個人。

土耳其🇹🇷_181009_0091_结果.jpg

當你忍不住想要控制關係中的對象──孩子或伴侶時,就問問自己:「我希望對方跟我很靠近、在我身邊,還是要把他推開,走得越來越遠?希望他可以越來越快樂,還是希望對方按照我安排期待的方式過生活卻不開心?」

如果期待對方在身邊,也期待他快樂,那就開始欣賞當下的一切。

 

歡迎加入LINE@「關係動力學院」

LINE@.jpg


關係動力學院是由夏惠汶博士所創辦。

關係動力學結合東西方哲學精要所建構而成,是全世界第一套運用中國古老智慧老子、莊子、易經,因應後現代現象,發展出一套結合觀念與實踐之論述。探討關係與動力的核心意義,以解決人們生命中的困境,消融關係中的阻抗、化解關係中的壓力,包含工作、家庭、個人等;找到結構性困境,重新調整及轉念,驅動人們自發性改變,讓關係中的能量能夠持續正向流動,讓人們圓融人生,邁向幸福!

arrow
arrow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