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與男人相愛著 ,兩人過起同居生活,表面上看似甜蜜,但女人內心無形中有個陰影,總擔心著男人有一天會離去。

長輩圖_181016_0165_结果_结果.jpg

她前來求助,我告訴她,「凡是以擔心或害怕為起點的,必然以悲劇收場。」與其把能量跟焦點放在擔心上,不如把這力量用來理解對方,理解對方想要的是什麼?自己做了什麼讓對方感到不舒服的事嗎?什麼是兩人都開心且願意繼續下去的?

當重心回到自己身上,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充滿自信,對方自然不會想離開。

因為相愛而使兩人選擇共同生活,能相愛必然是有緣,有緣還要有份,如果沒份,那裡面其中的一人自然就會選擇離開。

長輩圖_181016_0170_结果_结果.jpg

有份就是雙方都要參與,當自己想看書,對方想聊天,那麼就放下原本在做的事,好好傾聽對方。 兩個人的關係就像踩腳踏車,隨時處在變動狀態中的,當左腳跟右腳協調且速度一致時就能騎得穩,當兩邊不一致,龍頭就會歪斜拐來拐去,隨時可能摔車,因此要時時觀照自己,並檢視雙方是否在平衡狀態。

 

歡迎加入LINE@「關係動力學院」

LINE@.jpg


關係動力學院是由夏惠汶博士所創辦。

關係動力學結合東西方哲學精要所建構而成,是全世界第一套運用中國古老智慧老子、莊子、易經,因應後現代現象,發展出一套結合觀念與實踐之論述。探討關係與動力的核心意義,以解決人們生命中的困境,消融關係中的阻抗、化解關係中的壓力,包含工作、家庭、個人等;找到結構性困境,重新調整及轉念,驅動人們自發性改變,讓關係中的能量能夠持續正向流動,讓人們圓融人生,邁向幸福!

arrow
arrow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