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經常在親子關係上不經意地做出了「平行位移」的事情。 這指的是從父母對自己,到自己對孩子,雖然是不同的世代卻出現相同情況。

土耳其🇹🇷_181009_0088_结果.jpg

人往往會將父母對自己曾有過的痛苦經驗刻意的遺忘,未經反思梳理出一條合適的方法,來告訴來父母親該如何對待自己。 而當自己有了孩子後,才發現自己對教育孩子的方式一片空白,不自覺就用父母過去對待自己的方法來對待孩子,雖然那曾帶給自己很多痛苦,但一時情急下也就複製了過去。

土耳其🇹🇷_181009_0071_结果.jpg

但這並非無法解套,處理了自己與父母的關係,也許就有可能讓自己與孩子的關係解套。 但這也只是可能之一,因為影響「親子關係」的因素複雜而多元,無法一以概之。

 

歡迎加入LINE@「關係動力學院」

LINE@.jpg


關係動力學院是由夏惠汶博士所創辦。

關係動力學結合東西方哲學精要所建構而成,是全世界第一套運用中國古老智慧老子、莊子、易經,因應後現代現象,發展出一套結合觀念與實踐之論述。探討關係與動力的核心意義,以解決人們生命中的困境,消融關係中的阻抗、化解關係中的壓力,包含工作、家庭、個人等;找到結構性困境,重新調整及轉念,驅動人們自發性改變,讓關係中的能量能夠持續正向流動,讓人們圓融人生,邁向幸福!

arrow
arrow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