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關係中要學習開啟「對話空間」,在與他人接觸的過程裡,能找到一個方式讓對方很想讓你說話,不管你用眼神、肢體語言或好奇,他就是願意跟你說話的可能。

D7A25BBF-54DD-4996-888E-E3CA4A288653_结果.jpg

例如,有個記者要訪問某跨國公司董事長,只給他十分鐘,結果他只問了一個問題,「我看了你很多的數據,你能夠有今天的成就是很難得、很不容易的,當你在某某時間遇到那些難關,你是怎麼度過的?」結果董事長說了兩個鐘頭。這就是開啟對話空間。

如果你所營造的氛圍,不管是肢體、語言或提問,是讓人很想離開,那就是關閉了對話空間。

 

歡迎加入LINE@「關係動力學院」               FACEBOOK粉絲專頁「關係動力學院」

  lllll.jpg              S__21471250.jpg


關係動力學院是由夏惠汶博士所創辦。

關係動力學結合東西方哲學精要所建構而成,是全世界第一套運用中國古老智慧老子、莊子、易經,因應後現代現象,發展出一套結合觀念與實踐之論述。探討關係與動力的核心意義,以解決人們生命中的困境,消融關係中的阻抗、化解關係中的壓力,包含工作、家庭、個人等;找到結構性困境,重新調整及轉念,驅動人們自發性改變,讓關係中的能量能夠持續正向流動,讓人們圓融人生,邁向幸福!

arrow
arrow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