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大雨,就算有傘也不一定能全身而退,而人是無法違反大自然法則,不可能要老天爺不下雨就不下雨、要出太陽就出太陽,人只能順應著自然環境而行。

土耳其🇹🇷_181009_0116_结果.jpg

莊子說「御六氣之辯」,「辯」是指變化,人不能指揮天要順人意,但能做的是在天冷時多加件衣服、天熱時換穿短袖、下雨時撐傘擋雨,對應天氣各種變化,懂得順應環境之改變來保護自己。

面對困境也是這樣,事情要發生就是發生了,沒有人能永遠活在保護傘裡,也沒有人不會遇到生老病死。

土耳其🇹🇷_181009_0117_结果.jpg

從學習處理關係開始,扎扎實實的練習對話,從陪伴自己開始,把心鞏固好了,懂得隨著改變來保護自己,才是治本之道唷。

 

歡迎加入LINE@「關係動力學院」               FACEBOOK粉絲專頁「關係動力學院」

  lllll.jpg              S__21471250.jpg


關係動力學院是由夏惠汶博士所創辦。

關係動力學結合東西方哲學精要所建構而成,是全世界第一套運用中國古老智慧老子、莊子、易經,因應後現代現象,發展出一套結合觀念與實踐之論述。探討關係與動力的核心意義,以解決人們生命中的困境,消融關係中的阻抗、化解關係中的壓力,包含工作、家庭、個人等;找到結構性困境,重新調整及轉念,驅動人們自發性改變,讓關係中的能量能夠持續正向流動,讓人們圓融人生,邁向幸福!

arrow
arrow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