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說:「我不去想未來會怎麼樣,就先活在當下再說。」

長輩圖_181008_0146_结果.jpg

很多人會講要「活在當下」,不過活在當下是什麼呢?

活在當下是清清楚楚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並且專注投入,吃飯的時候好好咀嚼與品嘗 ,知道每一口飯的滋味;刷牙時照顧到每一顆牙,往上刷往後刷幾下;睡覺時知道自己要睡覺了。

聽起來好像再簡單不過,然而很多人睡覺時還在想前一天的事情,結果弄到睡不著;很多人刷牙時,手在動,腦子卻想別的事情,刷牙不徹底不仔細。

長輩圖_181008_0147_结果.jpg

活在當下很簡單也很難,活在當下有兩個狀態:

一種是一片空白地活,對自己的故事脈絡不清楚、沒有參考坐標,對當下這個時間點的意義一無所知,反正就先這樣,以後的事以後再說。

另一種則是知道時序地活,做你自己,依著信念、價值和判斷 ,抱著「做了就做了,坦然接受任何的後果」的想法。

長輩圖_181008_0148_结果.jpg

試著問問自己:自己清楚自己的生命意義嗎?現在做的事跟自己的生命意義是一致的嗎?現在採取什麼樣的觀念或行動,會讓自己活得比較自在?

 

歡迎加入LINE@「關係動力學院」               FACEBOOK粉絲專頁「關係動力學院」

  lllll.jpg              S__21471250.jpg


關係動力學院是由夏惠汶博士所創辦。

關係動力學結合東西方哲學精要所建構而成,是全世界第一套運用中國古老智慧老子、莊子、易經,因應後現代現象,發展出一套結合觀念與實踐之論述。探討關係與動力的核心意義,以解決人們生命中的困境,消融關係中的阻抗、化解關係中的壓力,包含工作、家庭、個人等;找到結構性困境,重新調整及轉念,驅動人們自發性改變,讓關係中的能量能夠持續正向流動,讓人們圓融人生,邁向幸福!

arrow
arrow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