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要活在悔恨中,就像上高速公路,每個人難免會下錯交流道,「啊,剛剛本來應該左轉,但一下恍神就右轉了,不過再轉個彎就能再回到原本的路上。」很快地將焦點轉移到接下來該怎麼處理上。

長輩圖_181008_0150_结果.jpg

下錯交流道就再繞一下就好,頂多就是多花了點時間,人生沒有甚麼對錯,只是達不達得到目的而已,若是為了做錯事就不斷懺悔、自責,雖然懺悔看起來非常謙卑、非常有美德; 但從老莊的思想來看,只是浪費能量的做法而已,還不如把這個時間拿來想可以怎麼改變、怎麼調整?

長輩圖_181008_0152_结果.jpg

不管你高不高興 ,人生都是往前走的,左轉右轉都是向前走,看似可能走了冤枉路浪費時間,但說不定看到更美的風景、更多意想不到的驚喜,所有都是最好的發生。

 

歡迎加入LINE@「關係動力學院」               FACEBOOK粉絲專頁「關係動力學院」

  lllll.jpg              S__21471250.jpg


關係動力學院是由夏惠汶博士所創辦。

關係動力學結合東西方哲學精要所建構而成,是全世界第一套運用中國古老智慧老子、莊子、易經,因應後現代現象,發展出一套結合觀念與實踐之論述。探討關係與動力的核心意義,以解決人們生命中的困境,消融關係中的阻抗、化解關係中的壓力,包含工作、家庭、個人等;找到結構性困境,重新調整及轉念,驅動人們自發性改變,讓關係中的能量能夠持續正向流動,讓人們圓融人生,邁向幸福!

arrow
arrow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