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飯要把碗收好!」

「起床要折被子啊!」

「不要一直打電動~」

work_190416_0037_结果.jpg

許多妻子在家總是好像管孩子一樣,耳提面命地在老公的身後提醒,總覺得跟老公說話都不知道有沒有在聽、或是永遠都搞不懂要做什麼、或是把事情做得亂七八糟,甚至最後自己的「好心」提醒竟換來「沒好報」的老公嫌棄。

面對這些「大兒子」老公,許多妻子們真心怨懟滿滿,但在責怪丈夫之前,或許妻子們可以先想想,也許造成「大兒子」的產生,有一部分是自己的責任──當妻子扮演著三催四請的「媽媽」時,老公也很難脫離「兒子」的身分,而這樣的「錯位」,也會讓夫妻關係出現困境。

在關係中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位置,每個人都應該站在自己的位置上,承擔自己角色該有的責任,當作妻子的人試圖承擔母親的角色時,就是一種錯位,也會影響關係中能量的流動,處於關係中的彼此通常都不會開心。因此,一旦關係錯位,就是想辦法導正歸位,才能消融關係困境。

work_190416_0090_结果.jpg

如果丈夫都不做家事,或許妻子可以思考讓丈夫做家事的方法,而不是在後面催他去做, 比如說,可以問他:「洗碗和洗衣服你選哪一個?」如果丈夫選了洗碗,就不要插手或干預他什麼時候洗,也不要幫忙他洗,就在一旁等待他,相信他會把自己選擇的事情做好。

妻子回歸到了「太太」的角色,丈夫也會漸漸地離開「大兒子」的角色,當雙方都能歸位,婚姻關係也才能和樂喔~

 

歡迎加入LINE@「關係動力學院」               FACEBOOK粉絲專頁「關係動力學院」

lllll.jpg              S__21471250.jpg


關係動力學院是由夏惠汶博士所創辦。

關係動力學結合東西方哲學精要所建構而成,是全世界第一套運用中國古老智慧老子、莊子、易經,因應後現代現象,發展出一套結合觀念與實踐之論述。探討關係與動力的核心意義,以解決人們生命中的困境,消融關係中的阻抗、化解關係中的壓力,包含工作、家庭、個人等;找到結構性困境,重新調整及轉念,驅動人們自發性改變,讓關係中的能量能夠持續正向流動,讓人們圓融人生,邁向幸福!

arrow
arrow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