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來,AI人工智慧將會在社會上占有很大比重,面對這樣多變且多元的社會,人類如何在其中脫穎而出? 能夠了解別人的感受、讀得懂人的表情、對話能力,還有與他人共創合作的等十分重要,懂得處理關係將成為許多人的重大人生課題,也是許多專家及學者想深入研究的一門學問,「關係動力學」儼然成為當代顯學,政治大學教育學院更設立「關係動力學研究發展中心」並於上周五(4/12)正式揭牌啟用啦!

20190412 研究發展中心揭牌_190415_0084.jpg

政治大學教育學院設立「關係動力學研究發展中心」推廣「關係動力學」,圖為政大教育學院郭昭佑院長(左)與關係動力學創辦人夏惠汶院士合影。

關係就像呼吸一樣,看不見摸不著,卻存在於世界上每個角落,處理關係更是人生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但人往往受限於舊有思維,導致對話失效,也使得關係出現困境,而透過「關係動力學」的脈絡,能幫助人走出傳統觀念的框架,重新建構觀念。

「關係動力學」是一門探討關係間能量流動的學問,由創辦人夏惠汶院歷經士三十多年來藉由實際操作與研究,以東方哲學《易經》、《老子》、《莊子》為底蘊,兼容西方後現代學說發展而來,是具豐厚理論底蘊與可具體實踐操作的學說,其實質效益更受到許多公民營機構的正向回饋。

透過「關係動力學研究發展中心」的成立,未來將有更多人能夠研究關係動力學理論架構,藉由發展關係動力學相關研究、與國內外學術界交流,將東方獨有的,且符應未來趨勢的學問,推展向世界。

上周五的揭牌儀式暨茶會更有許多受惠於「關係動力學」的知名人士前來參與~現場熱鬧非凡~快跟著小編來一瞧究竟!

【☺相見歡☺】

揭牌會場設置了「關係牆」及可愛的拍照小道具,伴隨著輕快的古典樂聲,許多貴賓們都紛紛合影留念,現場充滿正向流動的關係能量喔~

20190412 研究發展中心揭牌_190415_0083.jpg

左起:欣葉國際餐飲集團李鴻鈞執行董事、關係動力學創辦人夏惠汶院士、醒吾科技大學周燦德校長、政大教育學院郭昭佑院長。

20190412 研究發展中心揭牌_190415_0026.jpg

左起:政大教育學院創院院長秦夢群教授、關係動力學創辦人夏惠汶院士、前台北市教育局局長湯志民教授、康寧大學吳政達校長。

【☺嘉賓致詞☺】

活動當天有許多來自不同行業的嘉賓紛紛到場祝賀,現場花香四溢、恭賀不斷。更有不少嘉賓對於「關係動力學研究發展中心」的成立充滿期許,也對「關係動力學」受到國內外重視表示肯定與讚賞。

政大教育學院院長及師長們,包括政大教育學院郭昭佑院長、教育學院創院院長秦夢群教授、康寧大學校長吳政達教授、前台北市教育局局長湯志民教授等人皆紛紛上台致詞,表達對於研究發展中心成立與未來發展的樂見其成。

20190412 研究發展中心揭牌_190415_0044.jpg   20190412 研究發展中心揭牌_190415_0040.jpg

左起:政大教育學院創院院長秦夢群教授及政大教育學院郭昭佑院長致詞示意。

20190412 研究發展中心揭牌_190415_0037.jpg   20190412 研究發展中心揭牌_190415_0034.jpg

關係動力學創始人暨美國陶斯後現代學院夏惠汶院士更於現場分享「關係動力學」發展脈絡及展望。

「關係動力學」是一門從東方智慧精華萃煉而來的學問,多年來具體幫助了許多人改善關係,為了踏實傳承與發揚,尚須學術機構的研究方能健全和完整,而「關係動力學研究發展中心」正是一個劃時代的里程碑,能將「關係動力學」推廣更深遠,幫助社會上更多人愛的能量流動、創造開心圓融的關係。

【☺揭牌儀式☺】

在教育界及企業界人士見證下,共同倒數揭牌~

三!二!一!

恭喜「政治大學教育學院關係動力學研究發展中心」正式成立!

祝福中心營運理念出得去,資源進得來,揭牌典禮圓滿完成!

20190412 研究發展中心揭牌_190415_0093.jpg

左起:義美食品高志尚董事長、前工研院蔡清彥董事長、欣葉國際餐飲集團李鴻鈞執行董事、醒吾科技大學周燦德校長、關係動力學創始人夏惠汶院士、政大教育學院郭昭佑院長、政大教育學院創院院長秦夢群教授、康寧大學吳政達校長、前台北市教育局局長湯志民教授、政大教育學院張奕華副院長。

20190412 研究發展中心揭牌_190415_0032.jpg

左起:義美食品高志尚董事長、前工研院蔡清彥董事長、欣葉國際餐飲集團李鴻鈞執行董事、醒吾科技大學周燦德校長、關係動力學創始人夏惠汶院士、政大教育學院郭昭佑院長、政大教育學院創院院長秦夢群教授、康寧大學吳政達校長、前台北市教育局局長湯志民教授、政大教育學院張奕華副院長。

【☺茶會☺】

揭牌儀式完成後,現場還特別舉辦了「關係」茶會,採用Standing Buffet的走動式餐會形式,讓與會貴賓們都能隨時移動並互動交談,一邊感受關係能量的流動~一邊享用精緻的茶點,現場氣氛十分活絡!

20190412 研究發展中心揭牌_190415_0005.jpg   20190412 研究發展中心揭牌_190415_0004.jpg

【☺感謝☺】

感謝每一位學習「關係動力學」的你/妳,這是屬於「關係動力學」的新里程碑,也是屬於每一位學習者的,在邁向關係和諧圓融的路上~我們都是一起的夥伴!恭喜~「關係動力學研究發展中心」成立!

20190412 研究發展中心揭牌_190415_0028.jpg

 

歡迎加入LINE@「關係動力學院」               FACEBOOK粉絲專頁「關係動力學院」

lllll.jpg              S__21471250.jpg


關係動力學院是由夏惠汶博士所創辦。

關係動力學結合東西方哲學精要所建構而成,是全世界第一套運用中國古老智慧老子、莊子、易經,因應後現代現象,發展出一套結合觀念與實踐之論述。探討關係與動力的核心意義,以解決人們生命中的困境,消融關係中的阻抗、化解關係中的壓力,包含工作、家庭、個人等;找到結構性困境,重新調整及轉念,驅動人們自發性改變,讓關係中的能量能夠持續正向流動,讓人們圓融人生,邁向幸福!

arrow
arrow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