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動力教育基金會】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8:30-17:30 ☎ 2708-7126 聯絡人:黃馨瑩小姐

「小莉妳這次又考了第一名,考得很好!要保持喔!」

從小到大,每一次小莉考完試後,媽媽總是會說這句話,一開始,小莉還很開心,可是隨著年紀長大,她覺得這句話似乎變成了壓力……

IMG_1287_结果.JPG

 

小莉雖然不討厭讀書,但也沒有多大的興趣,隨著課業變難,她也無法輕易獲得佳績,如果稍微放鬆去看看書或彈彈琴,成績就會下滑,為了要繼續「考得好」、「保持好成績」,她不得不放棄從小就很有興趣的琴藝,因為媽媽總是說她很會讀書、考試考得很好,是媽媽的驕傲,但這樣的小莉卻越來越不開心,她很懷念彈琴的時光。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男女之間交往,一剛開始接觸時不會有什麼期待,就是很自然交往,該接受就接受,該拒絕就拒絕,沒有什麼罣礙。慢慢地,雙方有了好感,開始有了進一步接觸,甚至到了深交,就開始對彼此有了期待,希望對方可以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心裡想的是:「如果你能變成那個樣子,你就會更好,我就會更喜歡你……」或是「如果你愛我,你就會願意為了我變成那個樣子……」

IMG_0722_结果.JPG

我們常常都會以為,因為自己的愛,對方會感動一定會有所改變。但是,為什麼他一定要聽你的?對方的想法或許是「過去我就是那個樣子,我們才會交往,如果我變成另外一個樣子,那我就不是我了,我怎麼可能會改變?」因此不願意改變,於是雙方開始有了爭吵,往往是你希望他怎樣,而他偏不怎樣;或是你希望他怎樣做,他卻做不到。

 

當然,也會有些人因為在乎自己心裡喜歡的人,為了想要達到對方的要求、被對方接納而勉強自己改變,這時候對方的控制就成功了,甚至可能會再進一步要求更多,似乎這樣才能證明愛情的存在。但人不可能被改變,也不可能因為愛而改變,人只有打從內心自己願意改變才可能真的改變,若是因為被操控而勉強的改變,有可能十年後,就會火山爆發……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次日✿精彩重點✿

第二天上午夏杯開場.jpg

超受歡迎的夏博士,不只爸媽喜歡,連小朋友也很愛親切的夏杯杯~

第二天開場是由孩童們簇擁上台的呢~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管覺得我不尊重他,要怎麽彼此信任繼續合作?」

「直升機父母太寶貝小孩,卻把大學生教成小學生!」

「另一半對我用錢的方式不諒解?嘗試溝通,為何總是沒結果?」

別怕!你的關係困境,有大師來幫你解決!

►►► 2018/04/21、22 夏博士與關係動力團隊講師至上海開講 ◄◄◄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童話故事中的結尾,往往是男女主角歷經波折後在一起,從此過得幸福快樂。但,他們真的從此之後真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

俗話說:「相愛容易相處難。」許多人從情侶關係走到夫妻關係,固然是需要對彼此的信任與愛,但真的進入婚姻生活後,才發現要擁有童話故事中「王子和公主從過得幸福快樂」的日子,是很困難的。兩個相愛的人往往會因為些許的小事摩擦,在柴米油鹽醬醋茶中忘了當初的心情,只剩下許多怨懟。

IMG_0372_结果.JPG

就像小悅和老公,兩人當初也是歷經辛苦後才踏上婚姻殿堂,婚禮上愛的誓言還歷歷在耳,兩人卻為了一碗排骨麵大吵了一架,還氣到小悅回娘家直鬧著要離婚。

原來是因為那天小悅因為工作忙,來不及做飯,想說在公司附近買飯回家對付一下,問了丈夫想吃什麼?丈夫說那就吃排骨意麵吧!沒想到,小悅風塵僕僕地把晚餐買回家,卻引來丈夫的一陣抱怨。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