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動力教育基金會】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8:30-17:30 ☎ 2708-7126 聯絡人:黃馨瑩小姐

職場不講「大家說」,人際關係不NG 

 「大家都覺得應該要……」

「這樣好像不太行,大家的想法是……」

當你在團體裡時,會不會常常聽到這樣的發言?或是這也是你習慣的發言起手式呢?

 土耳其🇹🇷_181009_0113_结果.jpg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09 Wed 2019 15:00
  • 界線

學會拉界線的智慧,親子關係才能有愛無礙 

長輩圖_181016_0164_结果_结果.jpg

一個孩子因為父母不買手機給他,就生氣砸爛了全家,最後上了新聞,許多人都說這個孩子太不應該,但從「關係責任」的角度任來看,這個家庭困境的產生,是親子關係中沒有明確地拉出界線。

關係中是需要有界線的,不管是夫妻關係、家庭關係、還是職場關係,界線不清楚的人,就會傷害自己也傷害到相關的人,然而重點是,要怎麼清楚的去拉界線?很多父母因為寵孩子,不知道如何拉界線,在家庭關係工作坊中也有很多學員不知道怎麼跟孩子拉界線, 於是當今天孩子一不小心刷卡刷了五萬元,找父母幫忙,有些父母嘆口氣,然後幫忙付了錢,說下次不可以;但下次孩子又不小心刷了十萬元,再找父母幫忙,父母還是又幫了;幾次之後,孩子有一天刷了幾十萬元,父母幫不了,說不幫了,於是孩子就不開心,覺得怎麼過去可以這次就不行了?這就是界線不清。

如果,當孩子有需求如買貴重物品、或需要大筆花費時,若父母能夠花時間好好與孩子對話討論,或許就能創造出雙方都能接受的原則界線,而這是需要時間去學習,一個上了很久關係動力學課程的學員阿如,就從界線不清,到學會拉界線。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破解「三個字」魔咒,只要勇敢說出口!

長輩圖_181106_0176_结果.jpg

你有沒有發生過這樣的情形呢?

在跟家人相處的時候,遇到被家人碎唸或是不如己意的時候,不經意地冒出:

「我以為你知道我是要……」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職場在走想法要有!向上管理第一步:不說「建議」!

6CC21520-87CA-4488-9F1E-6C179B902C30_结果.jpg

「老闆,根據我的經驗,我建議可以這樣做……」

「老闆,我覺得這樣做不妥,建議可以……」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拉好愛的界線,親子關係不再左右為難 

土耳其🇹🇷_181009_0123_结果.jpg

「唉唷,媽,妳吃完就要趕快洗碗啊!怎麼放在水槽裡?」

「媽,跟妳說很多次,衛生紙要丟馬桶啦!」

「媽,妳怎麼……」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