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覺得我不尊重他,要怎麽彼此信任繼續合作?」

「直升機父母太寶貝小孩,卻把大學生教成小學生!」

「另一半對我用錢的方式不諒解?嘗試溝通,為何總是沒結果?」

別怕!你的關係困境,有大師來幫你解決!

►►► 2018/04/21、22 夏博士與關係動力團隊講師至上海開講 ◄◄◄

1.png

◄◄◄專業講師群►►►

鬍鬚張、欣葉等餐飲業界老闆,

及來自教育界與各領域等十多位講師群

為期兩天的親子公益論壇,共達500人次

擠爆上海小南國花園酒店現場!

參與論壇的嘉賓們皆表示~獲益匪淺、收穫良多~未來要多辦幾場啊!!

話不多說~快來瞧瞧論壇盛況吧!

 

☈ 首日✿精彩重點✿

沒參與到的不要哭哭,小編幫大家把重點畫好畫滿啦~

第一天開場開場大家起身鼓掌.JPG

瞧瞧底下閃光燈閃不停~是什麼大明星來了?

沒錯!讓我們大呼大師駕到!夏博士率領關係動力團隊開講,參與者都十分認真呀。

大師魅力一流啊~

✡重點一✡關係動力學概論

人與人之間有一個連接器(聯繫),連接器就像門的鉸鏈一樣,

門框沒壞、門板沒壞,那個鉸鏈壞了,門就無法開關,

所以要把那個鉸鏈做好。

而人與人之間的鉸鏈是什麼呢?

就是關係寶寶

關係寶寶如果健康茁壯,兩個人的關係就會很好;

關係寶寶如果是畏畏縮縮、還生病了,兩個人的關係一定不好。

鉸鏈要變好可以點一點油讓它靈活一下,

但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寶寶怎麼點油呢?

要靠對話建立信任關係。

人與人之間要不斷的透過說話、相互瞭解,

如果中間兩個人是信任的,做什麼都行。

 

✡重點二✡讓愛流動

我們常常愛一個人覺得好累!

給愛的人會生氣,被愛的人會賭氣,

當兩個人的關係能量不能流動,

關係寶寶長不好的時候,就是一個生氣,一個賭氣。

處在關係中的人自然就會感覺好累啊~

 

✡重點三✡傾聽及信任

為什麼孩子/配偶都不聽我說?不跟我說話?

因為你要學習怎麼讓他願意跟你說,那是發起人的責任。

如果太太想發起要對話,太太要想辦法讓先生想說話。

如果你平常講話讓別人覺得問這個話有什麼陰謀,對方當然不會跟你講啊~

比如說,你問孩子今天在學校幹嘛?

孩子不想講,因為覺得他講了以後會死得很慘,他不相信你!

所以信任是重要的!

如何開始對話,從聽話開始。

 

在關係動力學裡,對話、信任、讓愛流動都很重要喔~

一起來讓關係寶寶茁壯吧!

 

☍☍☍☍☍☍☍☍☍☍☍☍☍☍☍☍☍☍☍☍☍☍☍☍☍☍☍☍☍☍☍☍☍☍

 

✿學員分享時間✿

企業老闆、主管都想知道的營業額上升秘訣!

毫不藏私的透露給你知~還不快往下Follow~

第一天上午學員上台發問.JPG

學員秦超分享:他與姐姐一同經營公司,

姐姐要求他負責運營,卻總是喜歡越過他直接命令店長。

因為他不喜歡吵架,所以陷入了經營意見相歧的困境。

當時夏博士說姐弟「時序份位」,位置沒有擺對就無法做事。

於是夏博士輔導之後,兩人開始吵架,吵完以後很奇妙,業績翻倍。

所以上完關係動力學之後,他最大的感受是:

一定要學會吵架,一定要把吵架變成一個對自己對企業積極的一個事情。

 

☺夏博士開講:吵架是爲了合作

吵架是邀請對方跟自己對話,目的是爲了合作。

如果不要合作,就不要浪費時間、精神去吵架。

吵架不是爲了要分裂,不是爲了要分手,吵完以後一定要合作。

 

 

挖~原來業績翻倍的秘密就在「吵架」與「合作」呀

不過,「吵架」很容易,但再「合作」真的好難喔~

想要如何學會吵架後的合作?讓業績飈升,持續關注「關係動力學」就對啦~

 

☍☍☍☍☍☍☍☍☍☍☍☍☍☍☍☍☍☍☍☍☍☍☍☍☍☍☍☍☍☍☍☍☍☍

 

論壇首日除了有精彩的學員分享之外,

現場還邀請大家一起動一動~

跟夏博士一起做做暖身操,提振精神!迎接更豐富的課程唷~

第二天暖身活動.JPG

 

知識是從對話中產生的,下午的課程夏博士透過合作式對話,彼此分享~

當聽到很多不同的聲音,很多事情無形中就會化解了喔。

能與夏博士一起在臺上互動!挖啊~真是讓人太羨慕了啊啊啊~

快來看看學員們遇到哪些困境,夏博士又是如何妙語解答呢?

 

第一天下午合作式對話.JPG

 

✡「時間錯位」問題✡

☹學員詢問:夫妻之間工作忙碌,時間老是錯開怎麼相處?

☺夏博士開講:我們要有品質的生活在一起,而不是要長時間的黏膩在一起,

時間雖然短,每天15分鐘有品質的對話就很夠了。

 

 

✡「早戀」問題✡

☹學員詢問:女兒年紀輕輕就談戀愛,很早熟該怎麼辦?

☺夏博士開講:什麼叫早熟?早熟的定義是什麼?

我們講小孩子早熟就是想談戀愛,但談戀愛很正常的,這本來就是人之常情,

男女之間不談戀愛何必分男女呢,大自然有男有女就是天作之合。

為何談戀愛就說她早戀、不懂事?

恰恰相反,孩子就是很懂事,她早熟就是懂事,

但她懂的不是老師讓她懂的,她懂的是老師讓她不要懂的,

而老師不懂老師自己也過的不快樂。

 

 

✡「溝通」問題✡

☹學員詢問:如何透過溝通,消除孩子被老師傷害的陰影?

☺夏博士開講:跟孩子絶對不要溝通,夫妻之間也不要溝通。

「溝」通常都是有目的的。

爲什麽蓋房子前面要挖一個溝,因爲要排水,如果你沒有目的不會去挖溝的,

所以當你說我要跟孩子溝通的時候背後是帶著目的,

孩子不是傻瓜,他知道你帶著目的,背後一定有陰謀,才不會跟你講。

我們在《關係動力學》裏面不要談溝通,我們談對話。

對話是你說你的話,我說我的話,我們兩個各說各話,

你說的我不一定要同意,我說的你也不一定要同意,

但是拜託你先聽我講話,我說了你聽,聽到、聽懂,

但是我接受,你可以不喜歡、不同意。

你也可以說,我也只是聽,我也聽到,我也聽懂,但是我也不見得認同。

當能夠認真的去聽孩子說話,孩子慢慢慢慢的就會多說一點點,一點點,

所以媽媽你能不能有耐心、慢慢的聽孩子說,

偶爾她會透露一點點的端倪,一點點的訊息。

 

☍☍☍☍☍☍☍☍☍☍☍☍☍☍☍☍☍☍☍☍☍☍☍☍☍☍☍☍☍☍☍☍☍☍

 

當天還有很多與夏博士近距離接觸、解決關係困境的機會唷~

小朋友還畫了圖要送給夏博士~真是太溫馨了✿

學員互動花絮.JPG小朋友畫给夏杯.JPG

除了夏博士之外,

專業講師們也在場透過牌卡幫學員解決問題

或是帶領學員進行對話體驗~

欣葉李執董帶領小組進行對話體驗.JPG

鬍鬚張 張永昌董事長講解牌卡.JPG

第一天的論壇內容豐富到讓學員們都直呼

「不想回家啦~」

 

不說你不知道,第二天還要更精彩~

快跟著小編前進第二天的現場吧!

 

《本文為夏杯的關係動力學院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作者並加上原文連結。》

歡迎加入LINE@「關係動力學院

LINE@.jpg


關係動力學院是由夏惠汶博士所創辦。

關係動力學結合東西方哲學精要所建構而成,是全世界第一套運用中國古老智慧老子、莊子、易經,因應後現代現象,發展出一套結合觀念與實踐之論述。探討關係與動力的核心意義,以解決人們生命中的困境,消融關係中的阻抗、化解關係中的壓力,包含工作、家庭、個人等;找到結構性困境,重新調整及轉念,驅動人們自發性改變,讓關係中的能量能夠持續正向流動,讓人們圓融人生,邁向幸福!

 

arrow
arrow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