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達成雙方或多方共識,需要有必經過程,這是每個人要練就的基本功,也就是讓對方從聽到到聽懂、從聽懂到喜歡、從喜歡到認同、從認同到接受,接受之後才能累積共識。 如果對方不認同,就只是強加要對方接受,那麼對方就只能做到表面敷衍,不可能用心做到最好。

土耳其🇹🇷_181009_0080_结果.jpg

一家公司也是這樣,若是主管要部屬執行事務,但是部屬只是表面虛應,並不認同,那麼頂多只能把事做到,不可能做好。

然而主管要如何得知部屬是發自內心認同還是應付了事?

土耳其🇹🇷_181009_0103_结果.jpg

可以透過對話檢核對方,例如:「如果你也認同的話,是否可以用你的方式把剛剛討論的事情說一遍?」 若無法清楚描述,就有可能不是完全理解,只到聽到卻沒有聽懂;若能清楚描述卻露出遲疑的表情,可能是聽懂但不喜歡或不認同,累積共識是重要的,可以幫助雙方一起往前走,讓一個組織、企業是正向發展唷!

 

歡迎加入LINE@「關係動力學院」

LINE@.jpg


關係動力學院是由夏惠汶博士所創辦。

關係動力學結合東西方哲學精要所建構而成,是全世界第一套運用中國古老智慧老子、莊子、易經,因應後現代現象,發展出一套結合觀念與實踐之論述。探討關係與動力的核心意義,以解決人們生命中的困境,消融關係中的阻抗、化解關係中的壓力,包含工作、家庭、個人等;找到結構性困境,重新調整及轉念,驅動人們自發性改變,讓關係中的能量能夠持續正向流動,讓人們圓融人生,邁向幸福!

arrow
arrow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