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大老闆在企業裡遇到幾種困境,一是家族不合、派系鬥爭,二是員工能力未達公司理想目標。

土耳其🇹🇷_181009_0049_结果.jpg

從關係動力學的角度思考上述困境,有幾個不同面向與階段:第一步是要學會愛自己。過去我們對「自私」似乎是負面的評價,但愛自己就是一種自私,先懂得滿足自己的需要與期待,劃清界線,然後才能明白別人也有權愛他自己,也能明白對方的界線。

第二步是邁入合作,如果雙方都能從中得到自己的期待,那就皆大歡喜,雙方可以共好;如果自己自私、對方也自私,兩者利害衝突時該怎麼辦?這不代表兩人不合就要分手,而是從中發現彼此的不同,再從中找到你好、我好、大家都好的交集,進而合作。

很多企業老闆在工作坊中,透過課程所學,開始學習接受家族企業中其他家族成員的個性,並且看他們的亮點,使其長處運用在工作中;當然,人是有情緒的,或許你接受對方了,對方卻不見得接受你,這時就是選擇,如果決定要一起共事,就只能接受,再調適用什麼心態接受,這樣才能一起創造未來與事業。

土耳其🇹🇷_181009_0042_结果.jpg

第三步則是懂得分配,大家共同有了收益後,進入分配問題,有些負責人因為時空環境的轉變,心態也轉變。 抱著「能不給(得來利潤)就不給」的心態,一開始看不出什麼狀況,等時機成熟,夥伴也就離開了,因此分配也是企業裡一門重要的課題。

如果能夠做到,開心、合作與分配,就是在往幸福成功企業的方向前進囉~

 

歡迎加入LINE@「關係動力學院」

LINE@.jpg


關係動力學院是由夏惠汶博士所創辦。

關係動力學結合東西方哲學精要所建構而成,是全世界第一套運用中國古老智慧老子、莊子、易經,因應後現代現象,發展出一套結合觀念與實踐之論述。探討關係與動力的核心意義,以解決人們生命中的困境,消融關係中的阻抗、化解關係中的壓力,包含工作、家庭、個人等;找到結構性困境,重新調整及轉念,驅動人們自發性改變,讓關係中的能量能夠持續正向流動,讓人們圓融人生,邁向幸福!

arrow
arrow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