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別人問我們問題,我們熱心地回答,並且從自己的知識和經驗中找到答案告訴對方。 如今,面對問題有著新的方法──就是透過傾聽、好奇的詢問,加上自己經驗的分享,在對話的的過程中,提問者不需要直接獲得解答,就可以從大家詢問和分享的經驗中找到他自己想要的答案。

土耳其🇹🇷_181009_0045_结果.jpg

我們常常習慣用自己的知識與經驗提供給他人方向與解答,有沒有想過,彼此的成長與受教背景不盡相同, 我們所提供的建議不見得符合對方的需要,甚至還有可能造成他人另外的負擔。 

「硬摘的水果不甜」,過於主觀的意見,對於雙方來說,接受與否都很令人為難。

 

土耳其🇹🇷_181009_0017_结果.jpg

 

 

那麼,與其讓彼此陷入這種尷尬局面,不如讓大家從對話中找到自己的答案? 如此不但能免除這種尷尬的場面產生,還能夠讓對話的彼此進行反思,讓自己更加成長,這正是新型態對話帶來的優點,能夠達到你好、我好、大家都好的效益。

 

歡迎加入LINE@「關係動力學院」

LINE@.jpg


關係動力學院是由夏惠汶博士所創辦。

關係動力學結合東西方哲學精要所建構而成,是全世界第一套運用中國古老智慧老子、莊子、易經,因應後現代現象,發展出一套結合觀念與實踐之論述。探討關係與動力的核心意義,以解決人們生命中的困境,消融關係中的阻抗、化解關係中的壓力,包含工作、家庭、個人等;找到結構性困境,重新調整及轉念,驅動人們自發性改變,讓關係中的能量能夠持續正向流動,讓人們圓融人生,邁向幸福!

arrow
arrow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