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生命來到這世界上,都有他獨特的任務和功課。

 長輩圖_181008_0032_结果_结果.jpg

就像水果中有番石榴、有蘋果、有香蕉、有西瓜。想要求每個種子最後長成一個樣子,是不可能的。 我們或許可以勉強番石榴長成蘋果,但那也只是長得像蘋果的番石榴,或是帶有蘋果味的番石榴,它不可能變成蘋果,因為種子就不一樣啊! 孩子不喜歡數學,就不要去勉強他學好數學。孩子不喜歡英文,就接受他的不喜歡。 當有一天他喜歡了,就自然會去讀好它。順性發展就是讓每個生命照著他自己的樣子、速度去成長。

很多時候,父母以為用逼的就可以把孩子逼上名校。 但如果他不是那塊料,逼也沒有用,如果他是那塊料,用逼得也會逼出毛病來;話又說回來,如果他本來就是那塊料,不用逼也能做得到,所以還是讓孩子順性發展吧。

 長輩圖_181008_0026_结果_结果.jpg

要讓孩子「順性發展」不是「任性發展」,任性是有放棄的意味,反正管不了了就隨他去;但順性發展是從相處過程中,陪伴孩子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未來的夢想,進而摸索方向與立定目標,而不是強加自己的主觀於其中。

順性發展是用更大的愛和關心,尊重一個生命,了解並欣賞生命的本質與潛能,給予必要的協助。

 

歡迎加入LINE@「關係動力學院」

關動LINE@ QR Code.jpg


關係動力學院是由夏惠汶博士所創辦。

關係動力學結合東西方哲學精要所建構而成,是全世界第一套運用中國古老智慧老子、莊子、易經,因應後現代現象,發展出一套結合觀念與實踐之論述。探討關係與動力的核心意義,以解決人們生命中的困境,消融關係中的阻抗、化解關係中的壓力,包含工作、家庭、個人等;找到結構性困境,重新調整及轉念,驅動人們自發性改變,讓關係中的能量能夠持續正向流動,讓人們圓融人生,邁向幸福!

arrow
arrow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