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父母面對工作與親子關係陷入兩難──該犧牲事業和工作陪伴孩子嗎?這樣對改善家庭關係有用嗎?

長輩圖_181008_0028_结果_结果.jpg

我自己也經歷過相同的兩難,為了給自己與家人親近的相處空間與時間,曾經帶著妻兒移民澳洲,以為這樣能找回跟家人的親密感,結果不然。

很快地我發現閒著的時間太多,家人每天大眼瞪小眼,彼此看每件事情都不順眼,關係更糟了。 這時我才了解,不是每天在一起買菜、逛街關係就會好,當關係中失去信任與理解,無法透過對話創造合作關係,相處的時間越多,只是讓摩擦機會增加。

事實上,有質量的相處比長時間相處來得有意義。

 

歡迎加入LINE@「關係動力學院」

關動LINE@ QR Code.jpg


關係動力學院是由夏惠汶博士所創辦。

關係動力學結合東西方哲學精要所建構而成,是全世界第一套運用中國古老智慧老子、莊子、易經,因應後現代現象,發展出一套結合觀念與實踐之論述。探討關係與動力的核心意義,以解決人們生命中的困境,消融關係中的阻抗、化解關係中的壓力,包含工作、家庭、個人等;找到結構性困境,重新調整及轉念,驅動人們自發性改變,讓關係中的能量能夠持續正向流動,讓人們圓融人生,邁向幸福!

arrow
arrow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