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到德國訪問其開放教育,發現問問題對受傳統教育的人來說,是一個非常困難的事,因為過去我們被要求只要聽大人說話不要問太多問題,從小就沒有機會練習問問題。愛因斯坦說過一句話:「如果你能問個好問題,答案就已經解決一半了。」

長輩圖_181210_0184_结果.jpg

然而什麼是好問題呢?通常我們會問一個選擇題或是非題,例如其一,年輕人會問:「有兩個人都喜歡我,我也覺得兩個各有特色,我應該選擇跟誰交往?」這就是選擇題。

例如其二,「對方有很多優點,我們也交往了好長一段時間,但又有一些地方讓我快受不了了,我是不是應該考慮分手了?」這則是是非題。

長輩圖_181210_0189_结果.jpg

如果改變問問題的方式,可能會說明自己跳脫困境,釐清自己的思路。 同樣碰到上述情況,應該用什麼態度來面對?在我的人生追求中,最重要的是什麼?如果能夠清楚自己的人生追求是什麼,也就清楚了自己應該如何面對才能雙贏?答案就容易浮現了!

所以問一個好問題是要練功的喔~~

 

歡迎加入LINE@「關係動力學院」               FACEBOOK粉絲專頁「關係動力學院」

  lllll.jpg              S__21471250.jpg


關係動力學院是由夏惠汶博士所創辦。

關係動力學結合東西方哲學精要所建構而成,是全世界第一套運用中國古老智慧老子、莊子、易經,因應後現代現象,發展出一套結合觀念與實踐之論述。探討關係與動力的核心意義,以解決人們生命中的困境,消融關係中的阻抗、化解關係中的壓力,包含工作、家庭、個人等;找到結構性困境,重新調整及轉念,驅動人們自發性改變,讓關係中的能量能夠持續正向流動,讓人們圓融人生,邁向幸福!

arrow
arrow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