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要跟「有意義的他人」(包括父母親、伴侶、好友等),談到關鍵事件或是談到雙方價值觀有衝突的事情時,要先有一個「過橋」的暖身。

82B043A1-3FAC-4576-A463-F1F018D6B5CA_结果.jpg

「過橋」就像是一種預告,任何重要的事都要先有一個預告期,你可以問對方:「今天有空嗎?我想跟你談件事,可能要半小時時間,如果沒空也沒關係,等你有空時告訴我一聲。」

對方通常有兩種回答,一種是:「我現在沒空,再找時間說。」這時可以回答:「沒關係,我不急,等你有空再說。」

另一種是:「我現在有空,你現在說吧。」當對方這麼說時,則回答:「沒關係,我想還是改天好了。」改天再說是為了讓對方沉澱一下情緒、讓自己整理一下思緒。

C6DC3A83-FF98-4087-93B3-F07C9B20DC52_结果.jpg

很多人會把重要的事用不經意的方式談,對方往往在沒有心理準備下,容易擦槍走火,弄到翻臉。讓對方有了心理準備,帶著意識、覺知去談,比較不會爆衝,也比較容易成功。

 

歡迎加入LINE@「關係動力學院」               FACEBOOK粉絲專頁「關係動力學院」

  lllll.jpg              S__21471250.jpg


關係動力學院是由夏惠汶博士所創辦。

關係動力學結合東西方哲學精要所建構而成,是全世界第一套運用中國古老智慧老子、莊子、易經,因應後現代現象,發展出一套結合觀念與實踐之論述。探討關係與動力的核心意義,以解決人們生命中的困境,消融關係中的阻抗、化解關係中的壓力,包含工作、家庭、個人等;找到結構性困境,重新調整及轉念,驅動人們自發性改變,讓關係中的能量能夠持續正向流動,讓人們圓融人生,邁向幸福!

arrow
arrow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