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不習慣在大庭廣眾面前表現出情緒,總是覺得這樣很失禮、很不得體、很丟臉,於是我們慢慢的習慣在大家面前戴上面具隱藏情緒,總是要等到一人獨處時,失落、難過、委屈等等的情緒才會襲上心頭,一旦到達臨界點只能兀自躲起來傷心哭泣。

B13B0B37-22AA-4A5A-84ED-ACDB9CAFC3BD_结果.jpg

在我的工作坊中,面對有人哭泣時,我都會請旁邊的學員把衛生紙放到他手能碰到的地方,要不要拿由他自己決定。 有的人哭是要擦眼淚的,有的人哭是享受情緒宣洩的感覺,與自己的情緒共處。

情緒與壓力並不會因為隱忍與壓抑而消弭無形,漠視它就只會持續累積進而慢慢變成自己的負擔,唯有學習去接受這些情緒,並且找到正確的方式釋放出來,我們才能從情緒的囹圄中獲得解脫。

82B043A1-3FAC-4576-A463-F1F018D6B5CA_结果.jpg

眼淚是上天給我們珍貴的禮物,不論開心或是難過,當情緒達到臨界點,眼淚它就是開啟情緒的鎖鑰讓我們獲得抒發與慰藉,因此不要因為掉淚而羞赧更不要將淚珠誤解為軟弱,能夠擁有自然的情緒呈現,其實是一個非常正常、自然且健康的現象。

 

歡迎加入LINE@「關係動力學院」               FACEBOOK粉絲專頁「關係動力學院」

  lllll.jpg              S__21471250.jpg


關係動力學院是由夏惠汶博士所創辦。

關係動力學結合東西方哲學精要所建構而成,是全世界第一套運用中國古老智慧老子、莊子、易經,因應後現代現象,發展出一套結合觀念與實踐之論述。探討關係與動力的核心意義,以解決人們生命中的困境,消融關係中的阻抗、化解關係中的壓力,包含工作、家庭、個人等;找到結構性困境,重新調整及轉念,驅動人們自發性改變,讓關係中的能量能夠持續正向流動,讓人們圓融人生,邁向幸福!

arrow
arrow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