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有時聽別人說一段話,不知不覺就把它跟自己過去生命經驗做連結,以此做出判斷,並相信自已的推論是正確的。

長輩圖_181210_0188_结果.jpg

不過我們一定要承認,我們只知道對方所說的故事,故事之外的一切是不知道的,我們不應該從他所說的一個故事,就對他的性格、思維或其他下定論,否則就很容易掉入一意孤行、自以為是的窠臼中。

因為每人成長背景不同,對每件事情就會有各種不同的看法,於是世界上會產生千百種不同的看法。許多學員會問我,當與別人看法不同時該如何呢?我的回答就是「對話」。

長輩圖_181210_0189_结果.jpg

透過對話,在不斷的批判和創造的過程裡,我們會發現,「哇,原來同樣的事件,會有那麼多不同的想法。」於是我們的視框被打開了,開始思考到底哪個看法是真的?慢慢地又會發現,原來世界上並沒有「真相」這回事。

每個發生,都是因為人的詮釋而產生意義。例如,今天出了大太陽,你說,「哇,今天這陽光好美!」那麼,這個發生就是個「好」的意思。如果你的反應是,「唉呀,慘了,我今天一天都要在外面行軍出操,我一定會累死。」那麼這個發生就是「壞」的意思。

這世上所有的發生都是中性的,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經驗和語言去說明,換句話說世界上沒有誤會,只有詮釋喔~

 

歡迎加入LINE@「關係動力學院」               FACEBOOK粉絲專頁「關係動力學院」

  lllll.jpg              S__21471250.jpg


關係動力學院是由夏惠汶博士所創辦。

關係動力學結合東西方哲學精要所建構而成,是全世界第一套運用中國古老智慧老子、莊子、易經,因應後現代現象,發展出一套結合觀念與實踐之論述。探討關係與動力的核心意義,以解決人們生命中的困境,消融關係中的阻抗、化解關係中的壓力,包含工作、家庭、個人等;找到結構性困境,重新調整及轉念,驅動人們自發性改變,讓關係中的能量能夠持續正向流動,讓人們圓融人生,邁向幸福!

arrow
arrow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