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到,許多人會有自責的語言與心情。

自責,是自己大腦中圖像沒有達成而對自己的責備,有很深的難過在裡面。 但這樣的思維對現實情境是沒有幫助的,只會讓自己陷入大腦圖像未完成的困惑中。

長輩圖_181106_0178_结果.jpg

對於已經發生的不愉快事件,可以用「反思」來經驗整理,反思不是反省,反省是認為自己做錯事,事情沒有好壞對錯,「反思」是幫助自己從不愉快的挫折中找到將來可以處理的方法,成為生命的教材。

不反思的話,容易對事件產生難過或憤怒,這樣負面的情緒久了.身體也容易生病。因此反思也是一種幫助自己方法,但反思就好,不需要自責。

長輩圖_181106_0176_结果.jpg

具體來說,可以試著問自己,帶著現在的了解,如果重來一次,自己會怎麼做?

 

歡迎加入LINE@「關係動力學院」               FACEBOOK粉絲專頁「關係動力學院」

  lllll.jpg              S__21471250.jpg


關係動力學院是由夏惠汶博士所創辦。

關係動力學結合東西方哲學精要所建構而成,是全世界第一套運用中國古老智慧老子、莊子、易經,因應後現代現象,發展出一套結合觀念與實踐之論述。探討關係與動力的核心意義,以解決人們生命中的困境,消融關係中的阻抗、化解關係中的壓力,包含工作、家庭、個人等;找到結構性困境,重新調整及轉念,驅動人們自發性改變,讓關係中的能量能夠持續正向流動,讓人們圓融人生,邁向幸福!

arrow
arrow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