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有很多苦,當我們願意跟自己的苦在一起,就開始走到愛自己的第一步。

長輩圖_181106_0177_结果.jpg

知道自己的苦是什麼,然後開始去愛自己的苦,用愛把苦填平,否則苦永遠存在。

在關係動力學的概念中,生命一定要先從愛自己開始。在關係中,我們常忘了愛自己,總以為委屈可以求全,卻往往是委屈了自己,也沒得到想要的結果。

愛自己的第一步,是愛自己的難過,把隱藏在心裡二十年、三十年的往事,翻箱倒櫃出來,全部攤到太陽底下曬,一樣一樣檢視,這樣的內在自我探索、內在自我對話是一件很痛的過程,而這就是愛自己的開始。

長輩圖_181016_0166_结果_结果.jpg

多數人心向外不願向內,因為向外可以避開向內檢視,假如願意向內檢視,雖然過程痛苦,但就走在愛自己的路上了。

試著練習陪伴自己,跟自己的難過在一起。

問自己,在這個事件中,最想感謝自己的是什麼?十年後的自己看到現在的做法,會感謝自己的是什麼?

 

歡迎加入LINE@「關係動力學院」               FACEBOOK粉絲專頁「關係動力學院」

  lllll.jpg              S__21471250.jpg


關係動力學院是由夏惠汶博士所創辦。

關係動力學結合東西方哲學精要所建構而成,是全世界第一套運用中國古老智慧老子、莊子、易經,因應後現代現象,發展出一套結合觀念與實踐之論述。探討關係與動力的核心意義,以解決人們生命中的困境,消融關係中的阻抗、化解關係中的壓力,包含工作、家庭、個人等;找到結構性困境,重新調整及轉念,驅動人們自發性改變,讓關係中的能量能夠持續正向流動,讓人們圓融人生,邁向幸福!

arrow
arrow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