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中,兩人之間的關係狀態結成冰不會是一夕之間造成。 對話的過程中,一個語言不對盤,雙方在互動過程中不舒服甚至受傷,剛開始也許害怕破壞關係沒有說出,距離卻逐漸拉遠,當距離夠遠,即使唇槍舌劍也不至於血肉模糊,但關係卻開始冷漠以對、視若無睹,慢慢就凝霜結凍。

長輩圖_181008_0141_结果.jpg

結冰既非一朝一夕,即使想要解凍,也不能期待自己釋放出熱情 ,就能一夕之間破冰,就算一夕之間完成,後續也會有很多盤根錯節的情緒需要修護整理。

修復關係,需要時間與耐心,就像剛從冷凍庫取出的魚也需要一些時間解凍,隨著釋出的溫暖慢慢融化積累已久的冰霜。

相信,只要開始願意釋出善意,對方一定感受得到,耐心等待,時間會說明一切,記得「有心就不難」。

長輩圖_181008_0143_结果.jpg

試著問問自己,這份關係,這個人,對自己最重要的是什麼? 二十年後,會對正在經歷這些事情的自己說些什麼?

 

歡迎加入LINE@「關係動力學院」               FACEBOOK粉絲專頁「關係動力學院」

  lllll.jpg              S__21471250.jpg


關係動力學院是由夏惠汶博士所創辦。

關係動力學結合東西方哲學精要所建構而成,是全世界第一套運用中國古老智慧老子、莊子、易經,因應後現代現象,發展出一套結合觀念與實踐之論述。探討關係與動力的核心意義,以解決人們生命中的困境,消融關係中的阻抗、化解關係中的壓力,包含工作、家庭、個人等;找到結構性困境,重新調整及轉念,驅動人們自發性改變,讓關係中的能量能夠持續正向流動,讓人們圓融人生,邁向幸福!

arrow
arrow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