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女總想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然而經常在各自成家後,會演變成女兒嫁出去了就不再分擔家計 ;或是由於各自際遇不同,貧富狀況也不一,分擔原生家庭的錢也會不一等等狀況。

土耳其🇹🇷_181009_0065_结果.jpg

身為長女的莉薩感到困擾,她結了婚,仍然拿錢回娘家孝敬爸媽,但爸媽把家產分給了家中兒子,女兒一毛也沒有。 她認為心中有委屈,並不是為了家產,而是覺得被當作外人。 而既然家中弟弟們分到了家產,爸媽就由他們負責費用,自己不想再拿錢出來了。

大弟聽到莉薩的說法表示同意,他們可以照顧爸媽,姊姊可以不用再給錢。 但是大弟也認為莉薩是自私的,莉薩是家裡收入最高的,然而出嫁之後雖然有拿錢回娘家,但只有象徵性的一點點,並不夠家庭開支,讓他撐得很辛苦。

土耳其🇹🇷_181009_0067_结果.jpg

從這裡可以覺察到「關係責任」的課題,每個人都是構成一個事件中所有的重要關係人,關係人對事件或多或少有責任。 我們常覺得自己委屈,然而自己可能才是造成問題的元凶,把事情說開了,雙方都能想清楚,拉出界線就有機會讓雙方自在。

 

歡迎加入LINE@「關係動力學院」

LINE@.jpg


關係動力學院是由夏惠汶博士所創辦。

關係動力學結合東西方哲學精要所建構而成,是全世界第一套運用中國古老智慧老子、莊子、易經,因應後現代現象,發展出一套結合觀念與實踐之論述。探討關係與動力的核心意義,以解決人們生命中的困境,消融關係中的阻抗、化解關係中的壓力,包含工作、家庭、個人等;找到結構性困境,重新調整及轉念,驅動人們自發性改變,讓關係中的能量能夠持續正向流動,讓人們圓融人生,邁向幸福!

arrow
arrow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