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的傳統觀念強調「圓融中求是非」,舉例來說:前提是「不要分手」,然後再數落對方 ;有一種觀點是則是先求是非,再談合作的可能。 例如先說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如果雙方沒有交集就破局。

土耳其🇹🇷_181009_0100_结果.jpg

而關係動力學的思維是,永遠有是非、也永遠有合作的可能性,直接透過對話尋找可能性,即使愉快的分道揚鑣也是一種合作,現在分開了,但將來有機會再在一起,永遠保留可能性。 

因此在工作坊中,當我面對一對處在關係困境中的夫妻,我會告訴當事人,我不會勸和,我也不會勸離。 是你們兩個在一起,而你們最清楚什麼樣的結果會最好,如果分開是最好的,就不要勉強在一起,對小孩也不好,如果是可以在一起,就在一起共同創造。

土耳其🇹🇷_181009_0083_结果.jpg

合在一起也是一種創造,分開也是一種創造;只要清楚了共同的期待,透過對話釐清,分手只是兩個人不綁在一起,但仍然可以帶著祝福相互支持,創造另一種合作模式。

 

歡迎加入LINE@「關係動力學院」

LINE@.jpg


關係動力學院是由夏惠汶博士所創辦。

關係動力學結合東西方哲學精要所建構而成,是全世界第一套運用中國古老智慧老子、莊子、易經,因應後現代現象,發展出一套結合觀念與實踐之論述。探討關係與動力的核心意義,以解決人們生命中的困境,消融關係中的阻抗、化解關係中的壓力,包含工作、家庭、個人等;找到結構性困境,重新調整及轉念,驅動人們自發性改變,讓關係中的能量能夠持續正向流動,讓人們圓融人生,邁向幸福!

arrow
arrow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