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剛過,最近正是畢業及就業潮,有一位畢業生覺得自己很幸運,找到了不錯的工作,到一間大企業報到上班,一開始談的工作是內勤工作,但公司要求他必須要先到行銷部門工作一段時間,並且告訴他員工沒有經過行銷部門洗禮,算不上是一名正式員工。

S__12042285_结果.jpg

然而這名學生生性有些靦腆,要他硬著頭皮去行銷產品,讓他覺得很難適應,再加上他認為自己畢業於一間不差的大學,總覺得自己是高學歷,去做行銷這種拋頭露面的工作,讓他感到很沒面子。

於是,有一天,學生帶著困擾來找我。

聽完他的困擾,我說:「你為什麼會覺得自己能找到不錯的工作呢?」學生想了想說:「因為我在面試的時候表現好吧!」於是我笑了,「你看,你不是已經向公司進行了一次成功的自我行銷嗎?為何你會覺得自己做不來呢?」學生聽完,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

長輩圖_181008_0016_结果_结果.jpg

我又指了指他手中拿的iPhone說:「賈伯斯在尚未離開人世前,總是隨時隨地在行銷他的觀念與產品,每當新品問世,他一定親身上陣行銷。他已經是蘋果最高層的人嗎?你覺得他為什麼會自己做行銷呢?」學生沉默了一下,才開口說:「因為他最了解自己的產品,知道優缺點。」我點點頭說:「對,但不完全對。」我補充說,行銷都是要從自己開始,就像你去面試成功,因為你相信你能對這間公司有所貢獻,認為這間公司的產品是好的。同理,當你相信、也喜歡這個產品,就會願意真心誠意推薦給別人,自然能打動人心。

行銷產品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自己喜歡又相信,因此要清楚的了解這項產品,包括知道產品如何成形,具有什麼樣的核心價值,以及這項產品對人的幫助為何,當清楚探究後知道它的特點、亮點,才能夠找到對的語言與方法,讓別人知道這個產品的優點及對人的幫助,如此一來已經不單純是在推銷一樣產品,而是推廣一個讓人可以活得更開心、更方便、更有益處的機會,是在幫助別人。

很多人都以為行銷工作華而不實,從而心生排斥,但回過頭來想想,其實人生何嘗不是在行銷呢? 從事政治工作是在行銷治國理念,從事教育工作是在行銷教育想法……沒有任何工作不是在行銷,行銷是無所不在的,而如何把話說出去,行銷產品、行銷自我,對年輕人來說,不只是莫大的考驗與挑戰,也是莫大的學習機會。

 

歡迎加入LINE@「關係動力學院」

關動LINE@ QR Code.jpg


關係動力學院是由夏惠汶博士所創辦。

關係動力學結合東西方哲學精要所建構而成,是全世界第一套運用中國古老智慧老子、莊子、易經,因應後現代現象,發展出一套結合觀念與實踐之論述。探討關係與動力的核心意義,以解決人們生命中的困境,消融關係中的阻抗、化解關係中的壓力,包含工作、家庭、個人等;找到結構性困境,重新調整及轉念,驅動人們自發性改變,讓關係中的能量能夠持續正向流動,讓人們圓融人生,邁向幸福!

arrow
arrow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