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動力教育基金會】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8:30-17:30 ☎ 2708-7126 聯絡人:黃馨瑩小姐

Jason是一家公司的大老闆,為了報答當年跟他一起打天下的元老員工Jeff,給了他一個位高權重的職位,卻沒想到收到部屬密告,Jeff藉機中飽私囊,向外部廠商索取回扣,還攏絡內部員工想暗組自己的公司。

長輩圖_181008_0158_结果.jpg

Jason知道他有才能,不想因此失去跟他的合作也不想告密者被Jeff識穿,又不願他對公司造成不利的影響,心裡很憋卻不知如何是好。

長輩圖_181008_0145_结果.jpg

我建議他一個四兩撥千金的方法,更動Jeff現有職位,告訴Jeff:「你不用那麼辛苦去拓展業務了,到我身邊當我的特助就好。」這樣既可以不傷和氣,又能就近看管Jeff的一舉一動,找到解套的方法,Jason也就不憋了。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向上領導的技巧,其實也就源自於開啟與上司的對話空間,用對方舒服的方式說出想法,對方才能聽得進去,對方聽得進去,才有可能改變決策。

長輩圖_181008_0154_结果.jpg

大前提就是要對方聽得舒服,不然就算上司明知你有理,在情緒面上也可能不接受;但即使是讓上司聽得舒服、聽得進去,也不一定代表他能改變決策,只是有改變的可能性,人不可能被改變,除非他自己願意改變,一旦上司接納了意見,改變決策,底下執行的方向就會全部改變,也就達到了轉機。

 

歡迎加入LINE@「關係動力學院」               FACEBOOK粉絲專頁「關係動力學院」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生不要活在悔恨中,就像上高速公路,每個人難免會下錯交流道,「啊,剛剛本來應該左轉,但一下恍神就右轉了,不過再轉個彎就能再回到原本的路上。」很快地將焦點轉移到接下來該怎麼處理上。

長輩圖_181008_0150_结果.jpg

下錯交流道就再繞一下就好,頂多就是多花了點時間,人生沒有甚麼對錯,只是達不達得到目的而已,若是為了做錯事就不斷懺悔、自責,雖然懺悔看起來非常謙卑、非常有美德; 但從老莊的思想來看,只是浪費能量的做法而已,還不如把這個時間拿來想可以怎麼改變、怎麼調整?

長輩圖_181008_0152_结果.jpg

不管你高不高興 ,人生都是往前走的,左轉右轉都是向前走,看似可能走了冤枉路浪費時間,但說不定看到更美的風景、更多意想不到的驚喜,所有都是最好的發生。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莊子說,「樞始得其環中,以應無窮。」,「道樞」指的是道的樞紐,當面對一件事情,你跟他的意見不同,如果你只覺得你是對的、他是錯的,就會開始辯論,一旦落入辯論,心就壞掉了,辯論的人通常都是看不到整體的人。

長輩圖_181008_0044_结果.jpg

要知道他就是你的對面,如同太極,其實你們都在這個環裡,如果你能把他跟你不一樣的意見,當作開光、開智慧的機會,花多一點時間瞭解,他如何有這樣的見解?跟他的成長背景有關嗎?而無論他的想法跟你有多大的不同,你們都是一件事情的一體兩面。

長輩圖_181008_0047_结果.jpg

兩個人有兩種不同想法,三個人可能就有三種想法,孔子說法是「三人行必有我師」,對方的想法不必然跟我一樣,那個不同的想法就是在幫助我成長的過程。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數的生命儘管每個人的經歷不同,也沒有兩個人是一樣的,但呈現的困境與本質是相近的,因為生命的底層是相連的。 一位醫生雖然有很好的職位與收入,但自小失怙,內心經常感到孤獨;可能正好與一位流浪漢的童年遭遇類似。

長輩圖_181008_0143_结果.jpg

然而有些難題,對這個人是輕鬆容易、對那個人卻是無底深淵、難以跨越,每個人有不同的關卡,我們正是來學習的,學習會令自己難過、挫折的課題,生命會以不同風貌給予雷同的功課,對於沒學好的,會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複,直到明白、轉化、學會為止。

 

歡迎加入LINE@「關係動力學院」               FACEBOOK粉絲專頁「關係動力學院」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