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動力教育基金會】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8:30-17:30 ☎ 2708-7126 聯絡人:黃馨瑩小姐
  • Jan 07 Mon 2019 13:00
  • 錯位

站對愛的序位,關係才能輕鬆順暢

土耳其🇹🇷_181009_0126_结果.jpg

你有沒有過遇過腳踝扭傷的情況呢?是不是覺得很痛呢?若是不小心,扭傷還造成骨頭錯位,相信一定更加痛徹心扉吧?為了不讓身體感到不適、痛苦,一旦關節錯了位,人就會找方法醫治,可若是關係錯了位呢?

國中那年,媞媞的媽媽懷孕了,本來因為年紀大的關係,媽媽不想生下來,但媞媞卻主動表示希望媽媽生下寶寶,並表示會負起照顧小寶寶的責任。 於是,在媞媞的堅持之下,弟弟誕生了。 媞媞也很守信諾,一手包辦照料弟弟的事務,她把自己當成了小媽媽,更將弟弟當成自己的責任,對他有著深深的期許,大小事媞媞都要插手。而為了要得到自己希望的結果,媞媞開始成為家中的小霸主,要求家族成員都要聽她指揮,所有的決定都要經過她的同意,媞媞儼然從女兒變成了一個嚴厲的「小媽媽」。

連媞媞的媽媽都曾說「媞媞比自己還像媽媽」,媞媞的姐姐也說「媞媞比她更像家中的大姐」,對於這樣的評價媞媞十分自得,覺得自己果真做得太好,對弟弟的管控也越發嚴厲。 然而,在這樣的管控之下,弟弟不但沒有照著媞媞所希冀的人生方向前進,反而結識了壞朋友、學會說謊話,家中沒人拿他有辦法,媞媞更是驚訝、難過、失望、憤怒……她不懂,為何弟弟會變成這樣?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所有的發生,因為有這些發生,讓我們可以從事件中,有所學習,得到成長的養分。 不陷入在故事情節中,不去定奪是非對錯,才能讓自己「心力」變強,就像大水缸的水搖晃也不容易起晃動,而小瓷碗的水輕輕一晃就撥出來了。

IMG_0565_结果.JPG

相信每個人都是圓融倶足的,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主人,讓自己過得快樂是自己的責任。

感恩自己所做過的一切努力;讚嘆自己,心中的愛原來是這麼地充沛強大;反思自己,從過去的經驗中,得到學習與成長。

關係動力學的概念,從幫助自己愛自己出發,幫助自己心裡愉悅。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關係動力學的概念,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取一個名字叫做「關係寶寶」,以此讓關係具象化,如果關係寶寶越來越乾癟瘦弱,就代表我們之間的關係是不好的 ;如果關係寶寶非常強壯健康,就代表我們之間的關係是好的。

IMG_2137_结果.JPG

那麼該如何讓我們之間的關係寶寶變好呢?

透過對話,好的語言就能讓關係變好。 常常在關係中,發生的爭執,我們容易直接指責對方不對、不應該;現在當我們說「關係寶寶」時,就很明確知道關係質量的好壞,需要靠雙方或多方滋養它,而不只是單方面的責任。

IMG_2134_结果.JPG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候,會聽到類似的語言……

土耳其🇹🇷_181009_0126_结果.jpg

「他之所以成功是因為背後有一個有錢的老爸,含著金湯匙出生,比別人少奮鬥二十年。」

「他可以辦到是因為它是XX集團,有足夠的財力可以給員工那麼多薪水。」

這些講法多得聽不完。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下大雨,就算有傘也不一定能全身而退,而人是無法違反大自然法則,不可能要老天爺不下雨就不下雨、要出太陽就出太陽,人只能順應著自然環境而行。

土耳其🇹🇷_181009_0116_结果.jpg

莊子說「御六氣之辯」,「辯」是指變化,人不能指揮天要順人意,但能做的是在天冷時多加件衣服、天熱時換穿短袖、下雨時撐傘擋雨,對應天氣各種變化,懂得順應環境之改變來保護自己。

面對困境也是這樣,事情要發生就是發生了,沒有人能永遠活在保護傘裡,也沒有人不會遇到生老病死。

土耳其🇹🇷_181009_0117_结果.jpg

文章標籤

關係動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